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学期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194

    丝竹长鸣,谱写蚌院师生笃学重行的缤纷诗篇。管弦齐奏,演绎蚌院师生修德立才的华美乐章。为展示音乐学教与学的成果,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6月9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15·16·17级音乐学专业学期音乐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音乐会得到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徐洪琴、党总支书记赵林和老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由音乐学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共同表演,精彩纷呈,演绎一场视听盛宴。民乐团演奏的《彩云追月》拉开了音乐会帷幕,各种乐器合奏,悦耳动听,诠释了中国民乐绚丽多彩的特点和富有生机的独特魅力,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大合唱《游击队歌》,歌颂了一支不怕山高水深艰难险阻克服物资匮乏,勇闯枪林弹雨的队伍。美声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一个个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终身跟着党走的心声。钢琴演奏的《军队进行曲》《肖邦前奏曲第一首和第六首》《G大调弦乐小夜曲》《保卫黄河》,给观众带来听觉的享受。古筝合奏《战台风》《森林狂想曲》《唯美中国》,飞舞的手指展示了娴熟的技巧和演奏者内心的自信。舞蹈《乌兰巴托的夜》《典狱司》《离人愁》《Boom Boom》《All falls down》,或轻盈灵动,或厚重刚毅,或迅速矫健,或曼妙柔美,展现了不同区域的特色,山东特色舞蹈胶州秧歌《九儿》更是深受大家喜爱,赢得阵阵掌声。乐队演唱的《阳光照进回忆里》《王妃》迸发着青春的活力,点燃观众的激情。耳熟能详的歌曲《春风十里》《那些年》《当你老了》《Havana》《小幸运》《滚滚红尘》等体现了学生们不俗的唱功。歌曲《共筑中国梦》《总想走进你心里》《家和万事兴》《九九艳阳天》唱出了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梦想的愿望。烟雨蒙蒙,月色如画,青花瓷自顾美丽,一曲阿卡贝拉《青花瓷》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舞台上音乐声声入耳,舞台下观众屏息聆听,掌声和欢呼声贯穿音乐会。整场演出凝聚了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共同心血努力,投入的表演、青春的朝气、灵动的舞姿,深深地感染着观看的师生们。

    音乐会是音乐学专业舞台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音乐课堂教学的补充,也是对课堂教学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更是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专业技能和个人风采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努力提升自我的动力。音乐与舞蹈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舞台实践环节,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撰稿:程雷)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