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党委书记刘泽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444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党委书记刘泽功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泽功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题,从“艰辛探索 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 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  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新中国70年走过的非凡历程,深刻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最后提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勇当新时代“赶考人”的行动号召。

刘泽功指出,新中国成立后,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奠定了我国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行改革开放,开创、推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带领人民艰辛探索,铸就了辉煌历程。如今的神州大地,经济建设创造“中国奇迹”,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谱写了壮丽史诗。

刘泽功指出,波澜壮阔的70年伟大征程深刻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胜利前进的光辉旗帜,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发展中国、赢得主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根本途径和强大动力;人民群众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我们要学会从这些宝贵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从容稳健地迈上新的征程。

刘泽功强调,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我们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去创造历史伟业。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坚定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擦亮初心底色,担起使命再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