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思政辅导员为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授课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369

10月22、23日中午,机械学院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昆仑、胡业生老师为我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党课。36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王昆仑和胡业生老师为全体学员分别讲授了以题为《壮丽辉煌七十年、爱国奋进新时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王昆仑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早期探索、新时期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七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现实启示和学习新思想,筑梦新时代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七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得出了之所以七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成功是由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始终坚持从国情出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和开放胸襟,不断促进改革开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启示。胡业生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和方向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主题教育的担当和方向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和抓落实。

思政辅导员上党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出发,结合学校办学特点,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思路,把思想政治教育延伸到更广阔的空间,努力实现全方位育人的大胆制度尝试,对创新思政教育路径形成长效机制具有深远的意义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