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身边榜样】李大胜: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636

李大胜是蚌埠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他从事教育事业已经15个年头。十五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他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作为教师他矢志教学改革,求实创新,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对教育工作的热忱,他教学成绩优异,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德育成效显著。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者,他恪守职业道德,踏实勤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师生普遍好评。作为支部书记,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全体党员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克己奉公,真抓实干。他先后9次获得年终考核优秀,并先后荣获蚌埠学院师德标兵、蚌埠学院优秀教师、蚌埠学院最受欢迎的教师、蚌埠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蚌埠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蚌埠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蚌埠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蚌埠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进入了2019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安徽省机械类本科专业评估成为了教学单位压倒一切的任务,从此李大胜便没有了午休,几乎每天都能在12点钟准时看到他骑着自行车从食堂回办公室的逆行身影,而在周末,总能在综合教学楼下找到他的车,此时他正在办公室里一整天一整天地忙碌不停。从7月份暑期开始,教育部审核性评估和安徽省机械类本科专业评估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他的桌面上总是堆积着各种迎查材料。每一个一级指标、每一个观测点、千头万绪,而他总能把这繁杂的工作进行分门别类、抽丝剥茧、制定出详尽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步骤,做到一件件抓推进、一条条抓落实。

步入中年的李大胜此时正是家庭的顶梁柱,上有80多岁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刚上小学三年级调皮可爱的儿子。人的时间和精力总是有限的,对工作的尽职尽责意味着对家庭的照顾难免有所疏忽。年幼的儿子总是问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的爸爸也上班,但下班后都会和妈妈陪着他们一起玩,而我的爸爸总是有上不完的班,陪我玩的只有妈妈啊?听到妻子的描述,他也只能愧疚地亲吻着已经熟睡儿子的额头。李大胜的父亲今年80有余,年迈多病,每年都要住院十多次,最近两年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有几次,他接到母亲焦急的电话说:“儿子,你爸爸又走丢了。”而此时他手头上还有未完成的工作,于是他一边安慰着母亲说校园那么大,父亲不会跑远的,一边赶紧将父亲的相片发到辅导员工作群中,让辅导员拜托没有课的学生帮忙留意。为此,他的哥哥姐姐颇有怨言,觉得自己的小弟非常不懂事。而他只能压抑着心中的苦闷跟母亲解释:“今年特殊,再过几个月,教育部要派专家来校,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我的工作特殊,这一阶段不能出任何差错。”母亲心疼儿子,说:“学校的事再小,那也是大事,家里的事再大,那也是小事,何况是迎评这件大事,这里有你哥哥姐姐和我照顾你爸,你好好干工作。”此时他心里只有满满的愧疚。

李大胜始终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为我校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这也折射出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在我们学校,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同志,他们默默付出,坚忍不拔,甘做基石,撑起了蚌埠学院的一片天空。我们坚信,正是有了他们,蚌埠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