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在师生中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5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27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教授,在F1414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做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邬旭东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它明确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对十四五时期国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会议的“主题主线”和“两个根本”、“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表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等一系列新提法。

邬旭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加深了与会教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获得了教师的好评。会后,老师们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为材化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同时,材化学院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芳为学生做专题报告,在学生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