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合肥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次数: 10

1月29日,音乐与舞蹈学院赴合肥走访了春之声艺术学校党支部和合肥海知音琴行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并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春之声艺术学校党支部交流了“党建+公益”建设经验特别是红色歌曲红色舞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在合肥海知音琴行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交流了四星级党支部创建。学院党委书记吕部器乐艺术实践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俊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瑞鸿党务负责人陈万军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春之声艺术学校,长丰县岗集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站长代兵对吕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岗集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工作模式工作经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达了与高校合作加强党建工作的意愿,春之声艺术学校党支部介绍了“党建+公益”建设经验特别是红色歌曲红色舞蹈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合肥海知音琴行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从“压实创建责任,突出创建重点,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创建长效”四个方面讲解了四星级党支部创建理念;吕部分享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形式多样开展红色音乐红色舞蹈党课情况,讲解了微党课党员教育电视片拍摄制作方法,介绍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红色音律·舞动青春”党建品牌建设经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中工作难点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部强调,一是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紧紧围绕“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工作思路,开展亮点纷呈的党建工作,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能够更好地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坚强堡垒,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二是坚定文化自信,做“真善美”文艺工作者。以音乐为视角,以歌舞为载体,创作丰富多彩的红色歌曲和红色舞蹈,把红色思想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歌舞节目,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和舞蹈,唱响时代好声音,为新时代的文化繁荣贡献音舞力量;三是希望以此次党建联建共建为契机,扩大党建“朋友圈”,画好共建“同心圆”,保持更加紧密全面深入的合作,在联建中传播党建工作“好声音”。(撰稿:陈万军;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