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3月7日,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院部党政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等12位二级党组织的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会议强调,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基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

会议就做好2024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到基层。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发展互融共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优化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强提创”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尤其加大教师党员发展力度,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奋斗目标,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抓日常与抓节点相统一,把纠“四风”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挥好二级纪委作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完善监督长效机制。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撰稿:吴琦琦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