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 30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组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

《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我们党的建设经验一百年不断积累、成熟的结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知识答题、校园宣传阵地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深入了解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措施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对照《条例》规定,研究具体举措

《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阐明了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方针原则、领导机制、总体布局、职责任务、力量保证,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条例》规定对标对表找差距,围绕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推动《条例》落地生效。注重协同高效,将《条例》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的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力量。

三、加强教育引导,推动任务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教育培训、督促指导等工作。要把《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二级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培训的必学内容、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的常规内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纳入巡察范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12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