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10

近期,奥密克戎等变异株加速蔓延,我市出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蚌埠学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抗疫有我,党员先行”倡议,迅速组建校院两级党员突击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阻击疫情传播,在防疫一线用行动擎起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

从严从快部署,突击队伍迅速成立。组织有号召,党员见行动。党员突击队的号召一经发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立刻闻“疫”而动、向“疫”而行,纷纷申请加入。一支近百人的校级党员突击队和16支二级学院党员突击队迅速成立,彰显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压实工作责任,一线调度靠前指挥。在严格执行上级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学校疫情防控办统筹调度、细致安排,在学生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安排队员值班值守,排查防疫盲点、有序引导疏导;将校内12栋学生宿舍楼划分为12个责任区,分别对应一支党员突击队小分队,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得到迅速处置应对。党员突击队与学校疫情防控日常值班体系相互融合、各有侧重,织细织密防控网络,在落实好“硬措施”的同时提供好“软服务”。

加强宣传引导,全员核酸清仓见底。在学校最近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20位党员突击队队员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利用循环播放注意事项录音、工作群内协调沟通等方式,承担起现场人员有序引导、准确分组扫码登记、数据统计比对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全校万余名师生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共同抗疫,我们都是责任人。在接下来的抗疫战斗中,党员突击队将在学校疫情防控办的指导下,继续聚焦重点区域、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党员带头、党群合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撰稿:张法帅;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