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2022年“说文解制”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精准使用蚌埠学院《学生手册》,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1215日下午,学校依托“说文解制”大讲堂,开展蚌埠学院《学生手册》专题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王娜主讲,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王娜根据新修订的蚌埠学院《学生手册》,从37项管理制度中选取了蚌埠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蚌埠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实施办法、蚌埠学院《学生证》管理办法、蚌埠学院学生租房外宿管理办法、蚌埠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实施细则等五项较为重要、比较常见的工作进行了讲解。王娜紧密结合规定原文,以分解流程、展示实物、总结经验的形式细致地讲解了辅导员在工作中该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为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开展提供了较为明确的思路。

《学生手册》是大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的重要指南,是蚌埠学院学生入校后的必修课,也是辅导员管理班级、教育学生的主要依据。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辅导员对手册中相应管理规定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王国良;编辑:毛星懿;审核:邵峰、黄灿)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联系电话:3177315 网站信箱:bbxyzzb@163.com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1866号 蚌埠学院党委组织部